2008年3月20日星期四

变了

感觉上此趟回来自己变了。

本来也不想太刻意的留意自己有些什么变化,但偏偏的在短短的三天里就有同事那样说了:“怎么了?你看来精神好像不太好。怎么你好像无精打采似的?”“嗯,我觉得你这次回来好像不同了,单是你说话的方式都好像不太像之前的你,我想,你们还是多留意他较好,要是持续这样,那最好就是带他寻医去”,我先是一愣,但还是一起哈哈大笑,把话题给带过了。

那到底自己是不是真的变了呢?我也不太确定。

基本上,我觉得自己比较沉静吧。就比较沉静,也没有什么太大的不同了。

那么在心里嘛,我觉自己的嗔心好像也没那么重了。或许我还是会像以往那样没太大的耐性,很快的就沉不住气,不过,这回要是生气了,气很快就会消,而且我也尽量避免那么容易就动怒,看来这其实是件好事不是吗?就因为那样,我就却是好像比较低调了。低调又有人说我好像消失了,原来我只不过是坐在自己的位置。哈哈哈!看来我认为是好的改变在身边朋友的眼里却看不惯了,或许我该问问他们是否较喜欢之前的我?

其实,我。。。我只不过想学谦卑一点。可能以前我说话时有点气势凌人,有时也没顾及人家的感受,说得很呛、很不客气。好像什么都是理所当然似的。今天,我想改变,我想让人家发表他们的看法,我想客气点,就算自己不赞同他人的想法,那也无所谓,反正不要放在心上那就好不是吗?

好啦,就看自己有多少的能耐,能否改变得圆融点,让自己也适应也让人家适应吧。

更好笑的,我好像比较会想家了,我想妈妈在家里时也会想念她在远方的孩子们的。所以,我就开始提醒自己要多打电话回家,没什么事情也打打电话,让妈妈听听我的声音。(我觉得我的举动也开始让妈妈有点感到诧异了)。

我觉得自己也随和了。不过这随和可能也让朋友觉得我多了一点热诚,少了一点要求,这可能对他们也是好的,那我也不会让他们觉得我在渴求着些什么嘛,不是吗?

其实这一切回来后的改变都不是偶然的。这些改变都是家访后的改变。看见不同的生活故事,有所启发呀!哈哈哈。。。


上官召俊

2008120日星期日

1251pm

同事们在卧房里煮了午餐,用点后就得上班去了。

2 条评论:

soo Yee 说...

原来是这么一回事=)....

匿名 说...

其实有所改变未必不是件好事,不过,最重要的还是不要太勉强自己.

要做真正的自己啊...

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