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4日星期五

修炼

最近他在修炼,修练什么呢?

我不晓得到底他知不知道自己在练着什么法门?

修练的宗旨是什么?

如何正确的修练?

练到什么程度了?

一连串的问题都没有人有个明确的答案。

身为他的朋友,我有点担心。


几分钟前就和另一位同事聊起了这一回事,毕竟他是个博学多闻的人。

听了我的一番话,他就严肃并认真的回复了他的看法。

他的开场白就是:“你不能够怪他!因为。。。”

他开始谈起了道家的学说,道家是如何如何炼丹、练气、甚至是练仙。。。

他也牵扯了大乘、小乘佛教以及兴都教的特质分析。

他也说他不会怪我质疑那么多,因为我是偏向大乘佛教思想的,所以我才会顾及那些问题。

最后,在结束话题后,我回了个头,望着他,也很认真地告诉他“我很想告诉你,其实不要认为我会干扰他的修行,我是不会的!毕尽我知道我们来自不同的宗教信仰背景,我也不太理解他说修学的宗教教义是什么,那,试问我哪会去干涉他呢?我只不过会从我的宗教角度发表我所懂的,我是不会越过他的范围的。在怎么说我们还是各有各的修行,你放心。”

唉。。。这段谈话当中,我有点佩服他的见闻。他渊博的知识范围太广了,天文地理无所不懂,就连各宗教与其门派的宗旨在于什么他都如此的清楚,这让我觉得有点惭愧。当然我没有要反驳的意思,只是感慨自己没对自己所学习的东西给掌握好。可怜可怜。。。


20071224日星期一

原来明天就是圣诞节了。

110凌晨

没有评论:

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