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8日星期六

午饭时间-公说公有理



有时候到“民间”走走探探民情也不是件坏事。

今天如往常那样到工地去视察承包商的工作。午饭时间,就看见了一伙人坐在一起谈天。我们也凑个热闹,怎么说,在森林里面也没什么选择啦!

刚坐下就听见他们开始在批评这批评那的。说来说去都离不开我公司、员工态度、领导层办事作风等。

看那高头大马的男人激动地说:“我不懂他们是干什么的!摆明就是白拿薪水的嘛!有做工吗?你说他们有没做好他们的本分?”他愤怒地在反问着。


“公司给他们每人一架四轮驱动车,看看他们!他们就只会坐在车内, 就连下车督察督察工作都嫌麻烦。。。”他更激动地说。


“就是呀!他们的态度真的要不得!”另者符合。


“那还不是吗!要是他么乃是这个样子,我看有朝一日,回到都市时他们肯定死定啦!”他又说。


还有很多很多。你一言,他一语,评头论足,都被弹得一文不值了。


身为公司的一分子,我也不知该说些什么。只是坐在那边听听就罢了。

一顿美味的午饭,除了新鲜的蒸鱼和青菜,调味的就是他们的一大堆的牢骚了。


其实,每个人都有发表的权利。我不敢否决他们的看法,我也不能完全认同他们。毕近一件事情嘛,在各个不同的角度上都会有差异。你觉得不好,你看见的是烂透的一面,但在我或其他人眼里那可能就不一样了。有些时候更严重的是,或许你没看清整个局面呢?又或许许你根本不懂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呢?仰或是难听一句,你的见识有限,还没到那阶级以了解这种安排呢?你又不是我,你怎么知道我在做着什么,我为什么要那样做呢?不是吗?


算了吧!有人那么说了出来,检讨一下也不赖不是吗?


20071025

12.25 a.m

没有评论:

Powered By Blogger